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旭润】学神霜花,在线助产

“觅儿,夜深了,你看了一天书也该休息一下了。”润玉端着一盘切好的鲜果走进来。

锦觅捧着本书,头也不抬的回道:“陛下,先去休息吧,这个阵法我想再推演几遍。”

润玉无奈只能坐了一边看她画阵图,顺便指出她的几个演算错误,一时间两人间的气氛竟恢复了许久未见的和谐。

邝露在门外等了许久才见润玉推门出来,忙迎上去问:“陛下,水神仙上还好吗?”

润玉轻轻掩上门,叹息道:“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关她,更不该撕了她的画本。”

邝露劝道:“陛下,水神仙上这般废寝忘食的研读阵法,也不过是想破开陛下的结界,去见见二殿下,陛下何不直接放了水神仙上。”

润玉摇头:“非我不想放她,只是她每次去见旭凤总要惹得一身伤回来,我真怕哪日便再也等不到她了。”

“罢了,你明日便随我去姻缘府走一趟吧。”

姻缘府内,月下仙人搓着红绳,气哼哼道:“陛下,怎么有空来我这小庙?”

润玉躬身道:“叔父,我今日来是想请叔父去见见觅儿的。”

月下仙闻言停了手上的动作,诧道:“奇了,你竟然让老夫去见小锦觅,你不怕老夫带她去找旭凤了?”

润玉叹气:“说来话长,叔父,去了便知。”

月下仙丢了红线,跳起来翻出一包画册,故意当着润玉的面翻找出几本魔界新出的魔尊特辑。

润玉面色淡然,竟丝毫不在意。

月下仙跟着润玉走到锦觅房前,见锦觅抱着书对着房门的禁制一气乱画,正打算上前,便被润玉拦了下来:“叔父,且看着吧。”

只见锦觅完成了鬼画符,缓缓的注入灵力,那结界随着灵力如水一般波动,最终向两边消散。

月下仙张大嘴,看看锦觅又看看润玉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润玉早就料到锦觅的打算,到不是很惊讶,他施施然上前赞道:“觅儿聪慧,没想到才学几日就能破了我的禁制。”

锦觅谦虚道:“哪里哪里,陛下这结界设了有些时日,灵力回流不足才被我误打误撞破了。”

润玉接着试探:“觅儿能破了我的结界说明身子已经大好,不知道觅儿接下里打算去哪?”

锦觅正埋头整理这次的破界心得,闻言想了一会儿。

月下仙人有些紧张,生怕锦觅回答想去魔界找旭凤后,又被润玉锁回屋子里。

却听锦觅道:“我听说明日斗姆元君要在天界开坛说法,陛下可以让我也去听听吗?”

“早已为觅儿安排好了,觅儿明日只管去便是。”

润玉看向月下仙人,一脸:就是这个情况,你去劝吧。

月下仙看了看润玉,将锦觅拉到一边:“小锦觅,你不想去见凤娃啦。”

锦觅听到旭凤立马垮下脸:“狐狸仙,凤凰马上就要和穗禾成亲了,而且他还想杀了我。”

月下仙急道:“这中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老夫带你去向他问清楚了。”说着拉上锦觅就要杀去魔界。

锦觅拉开月下仙人的手道:“算了,狐狸仙,一个人的爱最多只能持续四年,我和他之间还来不及彼此依赖,就已耗尽所有,若他能幸福我也别无他求了。”

月下:“小锦觅啊,你这是要太上忘情了啊。”

锦觅摇摇头:“我只是不想再被动的活在别人的羽翼下,润玉为我失了半条仙命,我真的不想再亏欠他了。”

月下大惊:“玉娃,糊涂啊!”

“狐狸仙,你若还心疼润玉便让我好好看书吧。”

月下仙人蔫头搭脑的走到润玉身边坐下。

润玉看到他皱成苦瓜的脸,便猜出了大概:“叔父这么快就出来了,想来觅儿是又回去看书了。”

月下沮丧的点点头。盯着润玉看了半天,突然伸手抓住润玉的右手,掀开袖子。润玉急忙抽手,却已被看到了层层包裹的纱布。

月下气到顿足:“天帝当真狠绝,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知爱护了。”

润玉转身甩袖,道:“我的事叔父就不用插手了。”

月下虽然偏爱旭凤,但看着润玉这般自裁也实在心疼:“玉娃,你若还认我这个叔父,便听我一句劝,莫要在插手锦觅与旭凤之间的事,天帝即使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这六界保重身体啊。”

“叔父不了解当日情况,便不该妄加置评。”

月下仙人那日劝说润玉无效,直接闹去了老君和岐黄仙官那里,引来众仙官议论纷纷。最后也不知是谁发起的,一众老臣跪在天帝的寝宫前,恳请天帝顾全大局,珍惜龙体。润玉不堪其扰,再加上彦佑带锦觅去了下界,依了众人安心调养。

几日后,彦佑带了一篇文章来找润玉。

润玉接过:“这是什么?”

彦佑抱手道:“美人写的,你打开看看,是个好东西。”

润玉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抖开纸张,只见第一行写着《论龙鱼族覆灭对洞庭湖水系及周边环境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后面分段阐述龙鱼族的习性,其他太湖水族的统治和保护,以及太湖周围城镇对其的信仰。表达了对这样一个种族消失的沉痛反思,最后呼吁众仙家莫要为了一己之私,滥杀无辜。

彦佑洋洋得意道:“如何?我和美人儿花了五年,昨天才熬夜写完了。”

润玉拿纸的手微微颤抖:“你不是带觅儿去下界散心了吗?”

彦佑:“是啊,美人儿说想了解下你的母族,我就带她去了洞庭湖,怎么,写得不好吗?”

润玉瞪了他一眼道:“好,邝露,你看着彦佑把这个多抄写几遍,分发给众仙。”语毕起身出门。

彦佑凑到邝露身边问:“你家陛下这是要去哪啊?”

邝露推开他:“这不是你该问的,来,抄书吧。”

润玉是在省经阁找到的锦觅:“觅儿”

锦觅从书海里抬头:“陛下,看了我写的论文了吗,可还喜欢?”

润玉:“......”

他咬着下唇沉吟半晌最后还是开了口:“觅儿,我有件事要告诉你,虽然你听了可能会恨我,穗禾才是杀害先水神和风神的真凶,这件事和旭凤一点关系都没有。”

“陛下,你说的是真的吗?”锦觅看着润玉眼睛盈满了泪水。

润玉看着锦觅,心知他们之间已再无可能,难过的偏开视线继续道:“觅儿,对不起,我......”

锦觅直接跪倒在地:“陛下,穗禾屠戮上神,其罪当诛,请陛下还我父神公道。”

润玉扶起她:“觅儿,你无需如此,我这便带你去,魔界和旭凤说个分明。”


—————————————————————————————————————-

大纲明明是个沙雕文,为什么写不出沙雕的感觉呢,我觉得我有毒。

祝贺第一只双父本基因小鼠诞生,虽然这篇文并不会用到那么复杂的科学原理





评论(26)

热度(131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