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有恃无恐 章九

旭凤寻到了鲤儿,也就不急着往回走了,这人间的夜市虽然喧闹嘈杂倒也别有一些趣味。况且旭凤发现自鲤儿醒来,就格外喜欢这些人多热闹的地方,平日在天宫也没几个人敢带着他胡闹,如今在这红尘嚣嚣处倒是越发如鱼得水了起来。

这不才一会功夫鲤儿又从猜灯谜的摊贩处给旭凤赢了个花灯。

“旭凤,你想要哪一个?”鲤儿拉拉旭凤示意他快点挑一个灯,他已经听到前面舞龙的锣鼓声响起来了。

旭凤也不看灯,光盯着鲤儿面具后露出的一小半光洁侧脸:“鲤儿看中了哪个?”

“唔...你不自己选吗?”

“快说,前面已经跳起来了。”

“那就...那就那只小鸟的。”

旭凤接过摊主递过来的花灯有些嫌弃道:“这是鸡吗?”

鲤儿噗嗤笑了出来,他看了看旭凤,又看了看灯:“我还以为这是只凤凰。”

旭凤点点他的额头,触手却是冰冷的面具,顿时有些不满,便想着带他摘下来:“怎么带着这么丑的面具?”

鲤儿躲开他的手道:“彦佑说这面具可不能摘,不然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有我在你身边,怕什么?”说罢伸手抢下他的面具。

果然没走两步,就有佳人入怀,鲤儿下意识的扶住扑过来的姑娘,提醒道:“姑娘,小心。”

那姑娘抬起头,一时竟看痴了:“公子,我......”

这分明是见色起意,鲤儿没有注意,旭凤道是看的分明,这姑娘正是贪看鲤儿,不然如何能在平地上摔出这么大动静。

旭凤此时也顾不上什么风度了,他将那姑娘姑娘推正,拉上鲤儿就走。鲤儿被他拉着还不死心的对人点头告别,旭凤足下一拐将他拉进了一边嘿咻咻的小巷。

鲤儿莫名被人怼到墙上,无辜唤道:“旭凤。”

旭凤将面具扣他脸上,拉起细绳硬生生打了个死结,咬牙切齿:“带好,不许摘了。”

鲤儿委屈的嘟囔:“明明是你抢的。”不过他转念一想,又明白了几分继续道:“其实旭凤长的也好看,若是不那么凶,定也会有许多美人儿送上来。”

旭凤的脸黑的快要和夜色融在一起了:“你这些话从哪学来的?”其实不用问他也知道,这等轻佻之语也就那没正形的蛇精天天挂在嘴边。

本来还是想在数落几句,但看到那人明显垮下来的肩,又不想扫了兴,旭凤只能无奈道“以后别学这些话了,走吧,我们去看舞龙。”

月上中天,彦佑打着哈欠抱着早睡过去的小泥鳅趴在桌子上,锦觅在一边托着脸也是一幅昏昏欲睡的模样:“扑哧君,你说凤凰这是把小鱼仙倌拐哪去了?”

彦佑有气无力的指了指上面,锦觅半死不活的点头附和道:“我也觉得他多半是把我们忘了。”

两人对视一眼,能怎么办,丢下银子,化光而归了。

上元节之后,彦佑发现他在天宫的地位直线下降,只要是他来见鲤儿,旭凤必定全程盯着,若是那日旭凤脱不开身,那他连栖梧宫的大门都别想进。最后连带着锦觅和月下都差点被纳入非请勿入名单。

月下仙人气啊,他连去见个亲亲侄儿都要先报个备的吗?查抄了他的小画本还不够吗?这一个两个的怎么做了天帝就翻脸!

三人的怨念与日俱增,终于有一天三人一合计在栖梧宫大门口堵了旭凤。

旭凤刚和鲤儿下完棋,以前他和兄长下棋总是你赢一局我赢一局,甚是无聊。如今鲤儿的还是他新教的,倒是难得能看到兄长吃瘪的表情。

旭凤想想鲤儿刚刚气嘟嘟的样子,心情大好,连看彦佑都温柔了起来:“叔父,你们这是怎么了?”

月下仙人看到他春风满面的表情,心中已有了个大概,只是还不死心的想要确认一番:“凤娃,你老实告诉叔父你对玉娃是不是生了感情?”

旭凤闻言僵了笑脸,却也不回避:“是,我是对兄长生了不该有的表情。”

锦觅被他的无耻惊到,再想想他往日的作风倒吸了一口凉气:“凤凰,你不会已经......天呐,小鱼仙倌现在比我当初还傻,你也太坏了。”

旭凤:“想什么呢,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对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出手。”

彦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大方的承认“那你就是想过咯。”

月下和旭凤:“你闭嘴。”

月下仙人看众人都看向他,不好意思的清咳一声,正色道:“凤娃你真是糊涂啊,且不说玉娃这病,若有一日他醒了呢?你又该如何自处?”

旭凤:“叔父,兄长的病我已求了老君,他很快就能伤愈清醒,至于清醒后,叔父,可还记得兄长,小时候的样子?”

月下:“老夫当然记得,倒是与现在的鲤儿无二。”

旭凤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嘴上挂出了一抹温柔的笑意:“小时他每每欺负我,总在看到我哭后留手,明明心软得很。后来他也救了我好几次,即使是最后,他那样的人,身处优势,本该赶尽杀绝,却偏偏让我寻了生机。我知道叔父和锦觅为我付出良多,但他若不留手,只怕连金丹都未必能顺利取到。兄长其实从未变过。他对我们处处留手,他只是从来都不说,从来都不告诉我。”

润玉自幼就有许多人不喜欢,也不怕在多一个

我本来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从没有热闹过,又怎知什么叫孤寂

这里才是六界最肮脏最残酷的伪善之地

如今连做闲云野鹤,都是一种奢望了

“不是的,”锦觅脱力一般的蹲下身将脸埋进去,哭道:不是的,他说过的,是我们没懂,我们只想了自己却忘了,我们都忘了,我们都忘了去拉他一把,都是......都是我的错!”

“怎么了,我听到有人在哭。”栖梧宫的大门拉开了条缝,鲤儿探出个脑袋,却见锦觅蹲在地上,声声悲凉,连忙跑过来抱住她。“觅儿,你怎么了,可是被欺负了”

锦觅抬起头,哽咽道:“小鱼仙倌,对不起,我错了。”

鲤儿抬起袖子给她擦泪:“怎么了,又偷吃了我的糕点?”

锦觅张开手拥住他:“嗯,都吃光了,怎么办?”

“没关系的,觅儿给我做鲜花饼吧,觅儿的鲜花饼我也爱吃的。”鲤儿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回抱住锦觅,只是他不懂为什么大家都一脸难过的看着他,难道他们聚在外面就是在瓜分带给他的糕点。

怎么办,有点生气了,他又不是不会分给他们的。







评论(20)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