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学霸霜花 在线助产 章五

月下把旭凤拉到花界,他也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发呆而已。锦觅只从月下老人那囫囵听了个大概。此时坐在旭凤对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他。

锦觅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决定先把三人的感情问题解决了:“凤凰,你现在见到我可觉得欢喜了?”

旭凤:“我应该是要欢喜的。”

锦觅:“......”虽然我是来和你谈分手的,但是你这么说我好想打你哦。

“凤凰,你说这话的时候可以先看着我吗?”不要在擦那把剑了,它都快给你磨平了。

旭凤换了个姿势将赤霄抱在怀里,总算认真道:“锦觅,之前种种,实在误会良多,我已知你爱我之心,我们重新开始吧。”

看来凤凰是准备渣她渣到底了,锦觅决定换个话题:“我们的事先放一边,那天我走后,你和小鱼仙倌怎么了呀。”

旭凤没说话,脸上粉里透出了红。他略显娇羞的低了低头,不自在的清咳了一声。

天呐,原来狐狸仙说的都是真的啊,知道小鱼仙倌手段了得,没想到这么厉害的吗,锦觅此时才完完全全相信月下仙人的话,她继续问道:“那凤凰喜欢小鱼仙倌吗?”

“胡说,我与他之间有父母之仇,杀身之恨。我是绝不能喜欢他的。”说到此处旭凤心中一痛,之前的柔情皆化为锥心之刃。

之前锦觅也是如此想法,可如今她已跳出藩篱,对此前种种,倒是比旭凤润玉看得更加透彻了几分:“可是你母神也杀了他娘亲啊,而且你母神也是在我告诉她廉晃上神身陨的消息才追随而去,不然以她的性格估计还在临渊宫为你筹划怎么对付小鱼仙倌呢,至于大婚那天持刀伤你的是我,逼你父帝散尽灵力的也是我,唔,这么一算小鱼仙倌倒是什么都没做呢。我才是罪魁祸首了,凤凰,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旭凤没想到她还有这样一说,顿时一腔怨愤纠结无了安放之地,轻飘飘的悬在空中,在一戳就消散了。

旭凤喃喃:“这样的吗?原来兄长何其无辜,那我岂不是......”

锦觅安慰他:“没事没事,小鱼仙倌那么喜欢你,肯定会原谅你的。”

旭凤不信:“你说什么兄长喜欢我?你怎么知道的。”

“这还看不出来吗,我们都不知道你受金丹反噬,他却一清二楚还特地为你寻了蓬羽,这么关心你还不是喜欢你?”锦觅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笃信的点点头,接着道:“哎,这个金丹可真难练,又是药引又是反噬的,下次和老君说换种练法吧。对了,金丹也是小鱼仙倌嘱咐老君练好了给我的,小鱼仙倌这么喜欢你了,你可也喜欢他?”

旭凤心中也有些甜蜜,嘴上却不愿承认,只推说:“润玉是我兄长,  我一向敬之重之。”

“呸呸呸,你哪里是敬之重之,以前我们刚认识那会儿,你都不让人见他,每次都是一个人动不动就往璇玑宫跑,他除了你谁都见不到,我想去看看他,你都推三阻四的。”

旭凤拍了桌子:“我那是因为你。”虽然早已物是人非,旭凤也不希望曾经的感情被锦觅误解。

因为殒丹的原因,锦觅其实对最初的事情其实还是懵懵懂懂的,也许对旭凤而言他们的感情是日久生情,水到渠成。而对锦觅却是一蹴而就,忽然有一天就变了模样,毕竟她第一见到旭凤还想把他炖了吃呢,这事没有给旭凤留下什么阴影估计也就全靠她长得好看了,所以她问道:“那时候我们相处的很开心吗,你那么喜欢我。”

旭凤白了她一眼:“自然,那时与你相处,轻松而自在,也就我与兄长小时候才有过这样愉快的日子,后来兄长日渐疏远我,我的身边不是讨好阿谀之辈,就是刻板木讷之人,无趣的很。”

“所以你喜欢我是因为与我相处就像你小时候和小鱼仙倌在一起时一样咯。”锦觅的抓重点永远那么清奇,也不知道是不是殒丹的后遗症。

感情一事原本就虚无难辨,旭凤又哪能说的清楚:“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锦觅:“那你还说不喜欢小鱼仙倌,你分明就是将我当成了他!”

旭凤:“......”旭凤被她的逻辑震惊到了,但仔细思考了一下似乎确实有几分道理。

还未等旭凤像个明白,锦觅就突然被长芳主喊了出去,等她回来却是一脸惊慌:“凤凰不好了,小鱼仙倌在朝会上晕倒了。”

“怎么回事?”天帝朝会晕倒此事非同小可,润玉刚刚等位,根基未固,他得去带他镇着。

“凤凰,你不能去,你忘了你的身份了,你现在去,还拿着赤霄,是会害死小鱼仙倌的。”锦觅慌忙拉住旭凤:“你等我一下,岐黄仙官那缺几味药,我催生了,就带你上去。”

旭凤颓然坐下勉强接受了如今他连探望兄长都要被外人带着才能进入的事实:“你快点。”

锦觅带了药,又到一边和岐黄仙官嘀嘀咕咕好久,才进来了寝殿。

旭凤刚一自由就冲到床边,躺在床上的润玉,双目紧闭,眉头微皱,毫无血色的双唇紧紧抿着似乎很不舒服。旭凤坐下来,握住他露在外面的一只手,那手竟也冰凉冰凉的毫无温度,旭凤现在那里还顾得上什么兄长不兄长的,喜欢不喜欢的,只想把人抱进怀里好好暖着。

锦觅突然凑过来拉了拉他:“小鱼仙倌似乎要醒了。”

旭凤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她:“那又如何。”

锦觅:“你快点躲起来啊。”

旭凤:“为什么我要躲。”

“小鱼仙倌不是说过不要在看到你了吗,他才刚醒,万一又给你气晕过去怎么办?”锦觅左顾右盼的帮旭凤找藏身之处:“小鱼仙倌这屋子也太简陋,没有办法了,你就躲床底下吧,快进去啊,你”

手忙脚乱的藏好旭凤,不一会儿,润玉果然醒了,他艰难的撑起身唤道:“觅儿,咳咳咳咳。”

锦觅坐在床边,给他端了杯水:“小鱼仙倌,你怎么如此不知爱惜自己,你这样我们都会很难过的。”

润玉顺势握住锦觅的手,道:“无妨,润玉孑然一身,你能为我担心,我很高兴。”

锦觅以前心里想着旭凤,自然不愿与润玉多接触,如今她无所牵挂,反而回归了最初的心境,她坦然的上前拥住了润玉:“小鱼仙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很多人都会担心你的,不只是我,邝露,狐狸仙,扑哧君还有旭凤也会很担心的。”

润玉自嘲的笑了笑却也没有反驳锦觅,虽然不知为何锦觅在此,但是能有此刻他真的已经开心了。

邝露端着药进来,只见她的陛下抱着水神仙上一脸满足,心中虽然酸涩却也是高兴的,这个屋子里唯一快要气炸了就是缩在床底的旭凤,他用赤霄剑柄狠狠的戳了下锦觅,锦觅吃痛差点就叫了出来。

虽然只是一瞬的变化,润玉何其敏感,他放开锦觅,冷声道:“何人。”正要掀被起身。

锦觅急急按住他:“没事儿,小鱼仙倌,璇玑宫太冷了,我腿有点抽筋。”

润玉狐疑的看着她,心中闪过千百种念头。锦觅见他不信,连忙辩解:“真的真的,不信,你看看。”说着就要把腿抬起来

润玉无奈的阻止她:“算了,觅儿,我总是信你的。”

锦觅微笑:“小鱼仙倌,你真好,对了,药要凉了,我喂你吧。”

“好”

邝露站在一边看锦觅喂药,正想着若是水神仙上能一直都在,想必陛下就能一直准时吃药了。这时,易变突生,润玉喝了最后一口药,就闭上眼直直的向后倒去,然后从床底下突然冒出了黑衣的魔尊,手里还提着剑。邝露一声惊叫还未出口,就听到有人比她喊的更大声。

“你给他吃了什么?”旭凤一把揽住润玉,冲锦觅吼道。

锦觅无辜的放下碗:“小鱼仙倌一直都睡的很少,我和岐黄仙官商量了给他多加了一把安魂草,这样他就可以安睡到明天了。”

“你确定没问题?”旭凤有点怀疑,这效果也太好了吧

“没问题的,药量都是算好了的,为了防止他半夜爬起来改奏折,岐黄仙官试了好几次呢。”

旭凤看着锦觅只觉得眼前人竟如此陌生,太可怕了,锦觅,你这么坑兄长,不就是仗着他喜欢你。再回头,就看到邝露眼中含着感激的泪水。

锦觅跑过去扶起邝露道:“邝露姐姐辛苦了,小鱼仙倌这么不知爱惜身子,我这里有几个养身的方子,可以做成糕点,不如我们去试试吧。”说着就带着邝露往外走,临出门前还给旭凤递了眼色,让他可别欺负了小鱼仙倌。

旭凤等到她们出去,也揽着润玉躺了下来,还运起灵力将被子里烘的暖洋洋的。

润玉虽然喝了药,却也睡不太踏实,后半夜发起梦来一边唤着旭凤,一边喊疼,喊的旭凤心都要碎了,赶忙将人揉进怀里小声安慰着。犹如不可告人的梦境,只能在漆黑的长夜中悄然绽放,又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迅速枯萎。

“你说的对,我是爱兄长的,我无法对他放手。”做了几夜暖炉后旭凤这样对锦觅说。

锦觅:“......”所以你们晚上都做了什么。“那你今晚还要去吗?”

旭凤:“嗯,他只剩下我了。”

锦觅:“但是小鱼仙倌好像发现我们在他药里做手脚了。”

旭凤淡然的从她身边走过:“你怕什么,你们不是已经商量好把事情推我身上了吗?”



————————————————————————————————————————-

小剧场:

老君:陛下,这锅

大龙:等本座好点就来回收了


二凤:他只剩下我了,我不能离开他

大龙:旭凤,旭凤,我疼,你滚开(梦话中)


———————————————————————

还没有怀!!!






评论(30)

热度(9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