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我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章2

  离润玉变成鲤鱼又过了几日,期间旭凤试了许多方法,别说寻回龙身,连让润玉维持住人形都困难,他那个破身体简直就像个筛子一样,灵力进去不过几个时辰就漏得一干二净,最后连讲究如旭凤都忍不住爆了粗口。


  润玉似是对自己变成什么样并不在意,看在旭凤眼里更是觉得他鱼尾拍出的每一朵水花都漾着喜悦,嘴边溢出的泡泡每一个都包含了幸灾乐祸。


  明明劫难加身,为人鱼肉,却还是一副胜券在握的傲然,反倒要他这个对手劳心劳力的替他操持。旭凤越想越气当着众仙侍的面挥手打翻了冕冠。


  正和邝露商量后事的润玉闻声,走过来捡起支离破碎的冕冠,肆无忌惮的浪费着旭凤的灵力施法将之复原,那潇洒的样子看的旭凤又一阵肝痛。


  润玉亲自给旭凤带了冠,拨弄着垂荡的金旒道:“我知你不想见我,便是再忍一忍,等你顺利登位我自会回洞庭湖去绝不碍了你的眼,嗯?”


  坑了他就想跑?旭凤一把扣住润玉修长的颈项道:“润玉,我不是你的棋子,你称了心,如了意就想抽身而去?我说过这天下从来没有这等好事,若要放你逍遥,我不如现在就掐死你。”


  “二殿下,不,陛下,陛下息怒。”邝露真是给这两兄弟跪了。


  想到这人以后纵情山水,和那些凡物蠢鱼厮混在一起,等到短短几载寿命终了,便会化为尘土再也无处得见,而他还要被束在天帝的权位里千年万年……旭凤手下不自觉的收紧。


  噗,空气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戳破,雪白的衣衫委地,手里的柔腻的肌理变得冰冷湿滑,极速的缩小着。旭凤掀了覆在其上的衣物,润玉蠢蠢的鱼脸刚刚卡在他圈起的手里,无辜的与他对视。


  旭凤深吸一口气,咆哮道:“鱼缸呢?还不快拿过来!!”


  赶在润玉断气前将他放回水里,旭凤不放心的在靠近水面的虚空中放了把火,威胁道:“你若敢出来,就等着变回烤鱼吧。”


  润玉不以为意的摇着他两只短短的鱼鳍,示意旭凤莫误了时辰。


  之后几日旭凤焦头烂额的忙着天界一应大小事务,有意无意的忘了被他困在方寸之间的兄长。等他自感惩戒的也差不多时,才再次推开璇玑宫的宫门。


  润玉根本就没有察觉旭凤这一系列操作是为了惩罚他那日的口不择言。此时正抱着球藻缩在柔软的水草里好梦正酣。旭凤将脸贴在缸壁上,隔着水波一片狰狞他也浑然不觉。


  明明也是做过天帝,享受过至高权力的龙了,怎么就能如此随遇而安,甘心当起了碌碌凡庸的鲤鱼,旭凤撤了结界将手伸进水里拨掉夹在两鳍间的小球藻,心想:邝露到底从哪搞来的这些小玩意,竟然还费劲心思的穿过他的布的琉璃净火将这些玩意丝毫无损的送进去,若有这个精力早就能把她家殿下救出去了。


  润玉拧了个身将头埋进水草更丰茂处又不动了,细滑的鳞片划过旭凤手指,带起些微痒意。旭凤勾了勾唇,拽住他的尾巴将他从水里拖出来,运起灵力助他化为人形。润玉被人扰了清梦也不气,拿起旁边备好的衣袍披在身上道:“陛下,今日来找小仙有何事?”


  “我来……我来找你去干活的,”旭凤说着说着理也直气也壮了起来:“大殿如今是代罪之身,化形续命耗用的还是本尊的灵力,可不得付出点代价。”


  “不知陛下有何事吩咐?”润玉背着身穿戴好了衣饰,就被旭凤一把拉过。


  旭凤一手拉着人一手抱起他的鱼缸道:“随我去栖梧宫,以后那些折子都归你批。”


  “身为天帝怎可如此懈怠?”


  “我本就不想做什么天帝,能把你解决了就一并都还给你。”


——————————————————————————————————

灵感来了挡不住,千山绿晚上再更哈。


  


评论(55)

热度(16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