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我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章6

跪谢打赏大佬 @玻璃乃久 ,"|ω・`o)ノ"""


  “殿下。”邝露护着手里的一叠书册进殿后小心的掩上门。


  坐在桌后兢兢业业替天帝批阅奏文的润玉搁下笔对惴惴不安的邝露道:“不必担心,旭凤被我哄去了校场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我让你打探的消息如何了?”


  邝露带着犹豫将怀里的书册递给润玉:“殿下,怎么会突然在意这些?”


  “自从旭凤做了天帝,鸟族一向安分守己,况且六界皆知,我灵力尽失,形同废人。为何突然要刺杀我这个毫无威胁的阶下囚?”润玉皱眉看着邝露奉上来的那些花花绿绿的薄本,这些不像是邝露的笔记,他疑惑的看了邝露一眼,后者心虚的笑了一下。


  润玉拿起最上面一本仔细的端详着封面精致的图像,这画风分明是魔界的手笔,鎏英虽然与自己相看生厌,但也不会故意放出留言,毕竟这对旭凤并没有好处。


  邝露在润玉要翻开书时突然猛然将书抽了过来,她忙乱的将桌上其他书往怀里收。


  “你做什么?拿过来。”


  邝露抱着书一脸视死如归,润玉还没有在她脸上看过如此可以称得上悲壮表情。这个一直淡漠温柔的女子扯了扯嘴角硬邦邦的道:“殿下,您何苦深究此事?刺客已被陛下当殿焚灭,您只要待在栖梧宫就无人再敢动你。”


  润玉拢起一身闲散,肃然道:“若是针对我倒也无妨,就怕有人意图天界,现在看来连魔界都参与了此事,非我危言耸听了。”他费力的从邝露手上抽出一本,翻开。


  不过片刻,润玉就像见到了活着的穷奇一样,迅速的将书合上,因为心绪激荡差点失手将书掉落在地,他难以置信的夺过邝露手里全部的薄本认真的翻了一遍,圆睁的眼睛里生理性的凝结出一片水雾。


  邝露认命的和他解释起来:“自从殿下身负陛下的刻印以来,天界一直都有流传陛下将您放在身边名为监视实际早已收做......”邝露面露犹豫,她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下去,大殿看上去都要气哭了。


  “说!邝露继续说下去。”润玉哑声吩咐。


  “实际上早已将您收做娈宠。”邝露又瞄了一眼润玉,见他眼眶更红了,忙安慰道:“不过会信此事的不过是些女仙,她们对殿下和陛下并无不敬之意,只是觉得两位仙寿悠长与其永远孤寂,若能相伴也不失为妙事。”


  润玉冷笑道:“如今看来,并非只是女仙们的茶余闲聊,鸟族的人不仅信了他们更是积极的筹划起来,欲除掉我为旭凤正名,也有可能是为他们暗中拟定的天后铺路。”


  “不过宵小而已,殿下无须在意,等到陛下寻回水神一切都会回到正轨。”


  “你说的没错,这件事和魔界又怎么会扯上关系?”


  邝露心虚的后退了两步:“上次陛下寿宴,您遇袭后陛下就冲了出去,等待期间魔尊尊上似乎和与会的女仙们相谈甚欢,之后这些话本就开始流传起来。”


  “此事与旭凤毫无益处,鎏英将此事传开就竟是何想法?”


  大概是她对您被陛下暗中囚禁,肆意欺辱的情节格外感兴趣吧。邝露安静的站在一边贴心的瞒下鎏英已经亲自下笔,不过因为魔尊的泄愤心情导致内容太过......而被她收了起来。


  润玉独自纠结了一会儿,他突然看不透鎏英也看不透那些女仙甚至看不透旭凤,众口悠悠,旭凤必然是知晓此事,既然他没有说想必也明白只要他还在栖梧宫一日便会一直有人编排他们之事,为什么还要固执的将他留在身边?


  “邝露,若我用梦坨经所载之法脱身,会不会很对不起觅儿?”


  润玉将那些书丢到火盆里施法付之一炬,邝露还没来得及心疼,便见润玉向后仰到中途变回鲤鱼,“啪唧”一声摔在地上。将心如死灰,连扑腾都懒得扑腾的大殿放回水里,看他僵直的下沉最后歪斜在瓷白的星屑上,邝露拨了一个静静漂浮着的球藻按在他眼前,温柔道:“陛下和水神仙上会明白您的心意的。”


  润玉伸出短圆的两鳍,轻轻拂过邝露的手指夹住小球藻垫在自己的下巴上。


  ———————————————————————————————————————————-


  这条鱼已经气疯了,可以洗洗下锅了


  下章旭凤上线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自己碗里多了一条自己料理好自己的鱼。


  加油!大龙你是最棒的,你的美貌不仅可以征服你弟还可以征服住他眼睛里的前未婚妻,不要方


  


评论(53)

热度(1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