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我说是甜文,你敢信吗

举头已觉千山绿 章13

  几乎是当他们一踏进渝州城,彦佑就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里蹦了出来,而让旭凤惊讶的是簌篱竟也蒙着面纱跟在彦佑后面,看来这位夫人终于也是坐不住。


  润玉仿佛没看到三人之间的暗流涌动,他快走几步,保持着亲昵又不唐突的距离向簌篱见礼:“没想到簌篱夫人也来了,小生见过夫人,不知上次的药对夫人的伤势可管用?”


  簌篱受惊一般后退了一小步,但随即又站了回来回礼道:“多谢公子,上次的药很有效。”


  润玉眼睛一亮,他下意识的去看翎儿的布兜,这次翎儿大大方方把除了肉干再无其他的布袋亮给了出来。


  “嗯咳,小生京城的家中还存有几盒,不如改日一并带给夫人。”


  “公子有心了。”


  彦佑总算找到了岔开话头的机会:“你们非要站在城门口闲聊吗?等了你一天了,我都快饿死了。”


  “是我疏忽了,不如我们去前面的茶楼......”


  “别别别,我已经在酒楼点好菜了,那什么,我干娘好像有话要和旭凤单独说。”彦佑一手揽着润玉一手牵起翎儿,“走,翎儿,彦佑哥哥先带你去吃好吃的。”


  润玉被拖走前看了旭凤一眼,旭凤摇摇头示意他无妨。


  簌篱与旭凤并排走在他们身后,她看着频频回头的润玉道:“火神殿下,似乎并没有将我的话放在心上。”


  “那簌篱夫人千里迢迢从洞庭赶到巴蜀,是真的要忧心兄长,还是又要将他扯入您的什么阴谋中?”


  “现在局势未明,我不会再动手,只是二殿下如果你不能直视你母神的暴行,那你所谓的保护永远只是一句空话。”簌篱的眼里含着笑:“不过我也并不十分担心,殿下你相信为人母亲的直觉吗?我的鲤儿虽然会吃点苦,但他会是赢到最后的人。”


  是啊,他赢到了最后,为你,为他自己都报了仇,旭凤第一次正眼看这位骄傲而脆弱的母亲。他不禁想,若是当年这位夫人被父帝接回天宫,那他和兄长该是两番境地了,也许他们会更早的反目成仇,但至少不会在最后都犹豫着手下留情。


  “二殿下,我们到了,小心脚下。”簌篱吊着和润玉如出一辙的眼梢,略带讽刺的提醒道。


  旭凤没有想到簌篱的话当晚就应验了一半,润玉在他去见月下仙人时遇袭了。


  幸好当时彦佑就在他身边,他帮润玉挡下了穗禾的第一击。而一边叼着桃酥的小胖子见机如炮弹一样冲上去,扑倒穗禾后一屁股坐在她背上。


  彦佑心有余悸的拍着胸道:“以后我可不敢和你打了,太可怕了,你竟然能将凤翎喂成一个磅砣。”看着翎儿与旭凤颇为相近的脸,天后该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才百般刁难,阻挠他们兄弟来往的吧。想想不可一世的战神被喂成了一只鸡,彦佑拍着柱子笑得停不下来。


  润玉没有理他,他从桌上拿起另一块桃酥递给翎儿后,半撩起衣摆蹲在穗禾面前:“姑娘是何人?为何要袭击在下。”


  穗禾没有回答他,她碎碎念道:“他怎么能将寰谛凤翎给你,他怎么能将寰谛凤翎给你,我就知道你们不正常,我早该知道的。”穗禾的声音陡然拔高,尖锐到润玉忍不住站起来后退了几步,她尖声道:“润玉,旭凤是你的......”可惜后面的话还没来的及出口就昏了过去。


  “你回来的可真是时候。”彦佑没正形的依着柱子挑眉看了旭凤一眼,又回头把脸抵在柱子上发出噗噗噗的声音:“不行,我现在看到这张脸就像笑,我要歇一会,我要歇一会,哈哈哈哈哈哈。”


  在场除了月下仙人好奇的看了他一眼,其他人都没有理会这条突然就疯了的蛇精。润玉蹲在穗禾面前埋头思索着她未说完的那句话。


  旭凤把他拉起来,往月下仙人身边引:“这位是我的叔父。也是你们凡人常说的月下老人。”


  月下仙堆着笑递给润玉一个红线:“小公子长得可真俊俏,老夫喜欢,来给你一根红线,保佑你早缔良缘。”


  “多谢,仙人。”润玉微笑着收下了红线。


  “真乖。”月下仙人习惯性的伸手去拍润玉的脸,还没碰到就被旭凤捏住了,他眼睛一转,瞄到了坐在一边的翎儿,立马两眼放光冲过去掐了一把翎儿鼓鼓的脸颊,小声赞叹道:“这娃养得可真好。”


  翎儿唔唔哼着挣扎着站起来跑到润玉身后,抱着他的腿把脸藏起来。


  旭凤轻咳一声:“叔父,你带着穗禾先回去。”


  同时,润玉也把翎儿给彦佑牵着:“翎儿,你先去和彦佑哥哥逛会夜市。”


  赶走了无关人等,润玉坐回桌边给旭凤倒了一杯茶问道:“旭凤,我和你以前,在天上时,是什么关系?”


  旭凤没有接茶杯,他双手包裹住润玉持杯的手道:“我不能泄漏太多天机,你只需要知道我们曾经很亲密,比任何人都亲密。”他顿了一下接着道:“你也看到了,有人要对你动手,因此我也不得不回去处理下。”


  旭凤的手心很烫,比渐渐冷去的茶盏炙热的多,润玉没有抽开手,他只是点头微笑了一下:“山水有相逢,我们还会见面的。”


  旭凤松开手,接过茶盏:“恩,等我回来。”


  


评论(16)

热度(426)